| 廣告刊登
|
|
|
|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相關幼教法令資訊公告
 
 
 友善的申領流程,服務家長無微不至「扶持五歲弱勢幼兒及早教育計畫」補助經費申領流程
 

 

2007.08.09(四)

發稿單位:國教司

單位聯絡人:吳靜宜

電話:(02)2356-6185

email:gin0521@mail.moe.gov.tw

 

  教育部擴大實施「扶持五歲弱勢幼兒及早教育計畫」,自96學年度起,將對90年9月2日至91年9月1日間出生且實際就讀於公私立幼稚園或托兒所之幼兒,依父母親年所得總額提供不同之補助額度,預計今年全國約有8萬1,000名幼童之家庭因此受益,補助作業辦理期間為本年9月1日起至10月15日止,並將比照現行各類補助措施之處理模式由幼稚園及托兒所協助作業。

   教育部表示,此項補助款將以最便利及最簡化的作業方式辦理,以達便民的服務精神,本次因涉及家戶年所得之認定,因此,為簡化家長請領補助之流程及避免園所審核之困擾,教育部建置了資訊平台,並請內政部及財政部財稅中心等機關,協助比對94年綜合所得稅申報資料,並將補助對象及補助額度註記於資訊平台。因此,當幼兒入園所就學時,園所可直接於資訊平台查詢,該幼兒是否為補助對象及其可以請領的補助額度,再協助統一造冊申請經費。由於教育部已經幫家長先進行財稅資料的比對,因此,家長無須再提供證明文件;但是如果家長對於比對結果如有疑問,則必須由家長主動提供佐證資料。教育部另表示,減輕家長經濟負擔以提升弱勢幼兒入園率是本次擴大補助之最大目標,因此,未來對於仍然無法順利就學的幼兒,將會透過社會工作人員主動關懹鼓勵及早入園。

  為能使民眾能更瞭解本項補助之作業及流程,教育部提供申請流程說明 <<如附件>>

 

 

 

 

 

 

 






 
Copyright c 2007 廣傳廣告企劃(股)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台中市西區精誠16街39號3F之一
Tel 886-4-23284332 Fax 886-4-23284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