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財團法人宏觀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宏觀文教基金會簡介

  財團法人宏觀文教基金會創設於1995年10月6日,目的是以致力提升幼兒教育品質及社會文化水準,創設以來除積極辦理提昇幼教理念宣導活動之外,更延聘國內外知名幼教學者專家,講座專業幼教理念、親職教育及蒙特梭利、福祿貝爾....各種教學法之推廣、培訓工作,對於經營不善或欲求更上一層樓者,提供輔導策略,使經營績效提升,招生順利更建立起品牌口碑,20餘年來,建立良好專業品牌形象。

  創設之初,為配合幼教工作推動理念之宣導,創刊發行"幼教資訊"雜誌月刊,除邀請學者、專家撰稿外,並每月配合主題辦理幼教專業人員在職研習培訓活動,短則一、二天,長則一星期,提供給所有幼教從業者進修、成長的機會,提升幼兒教育的教學品質與師資水平,深獲好評迥響。

  2006年因應幼兒教育市場需求,美語教育在幼兒園全面推展開訓,而合格的幼兒園教師卻沒有教授美語課程的能力、資格,一時之間美語專業教師嚴重缺乏,嚴重影響幼兒園美語教學的品質,有鑑於輔導提供協助解決幼兒園的問題,規畫推動。「幼兒園融入式美語教學法」的培訓與宣傳,除協助解決幼兒園的困境外,更以強有力的品牌形象引導家長為自己的幼兒選擇有「融入式美語教學法」的幼兒園學習,造成一股風潮。

  本會自創設以來,20餘年來持續耕耘幼兒教育領域,關懷幼兒教育從業人員的成長與福祉,更協助解決幼兒園的經營管理難題,2014年12月接受臺中市政府教育局委託,規畫辦理臺中市第一家非營利幼兒園的經營管理(臺中市私立三光非營利幼兒園),自2015年2月1日開學二個月招生額滿,經營的三學年,年年政府績效考核皆為績優(成績達90以上),家長滿意度亦達90分以上,由以上的成果,足以證明宏觀文教對幼兒園經營管理的專業能力。

   每個幼兒都是父母的希望,成長過程如果能在充滿愛與關懷的環境中呵護長大,將來一定是社會的菁英、國家的棟樑。宏觀文教秉持專業幼兒教育的經營管理,輔導創新理念,堅持為台灣的幼兒教育持續付出與努力,循環不斷的向前運作而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