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紀錄

幼兒教育政策暨理念宣導園遊會


 

 

 

 

 

 

 

 

 

 

  

 

  本會於102年3月30日(星期六)上午9:30~12:30在南投市中興新村親情公園所辦理的「幼兒教育政策暨理念宣導園遊會」活動圓滿成功達成,謹感謝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及眾多贊助單位的經費協助才能讓本會完成執行本次宣導回饋地方的公益活動。
  本次活動依本會所發出闖關券及提供的贈品發放數大約參與的幼童(幼兒園小朋友)有1860人左右,如果再加上陪同幼童前來參與活動的父母人數,當天活動概括估計現場大小朋友至少有近5000人的參與,按照活動規畫,我們設置10個闖關攤位提供家長小朋友了解五歲免學費政府德政及如何選擇幼兒園與如何請領補助學費的細節等。主辦單位也印製了宣導資料提供給家長參閱,現場活動主持人也針對政策、理念宣導內容重點在活動的過程中做有獎徵答的宣導活動,每個題目都獲得現場家長的熱情搶答,準備的獎品全部送個精光,從以上的活動細節中,就能感受到活動的被熱情參與,也能體會出家長們對幼兒教養的重視與關心。
  活動過程中,我們也將學前教育署用心爭取五歲幼兒免學費計畫的通過執行及對幼兒、父母教養的關心與台灣幼兒教育的邁向正向發展努力,一一向在場參與活動的民眾做政策宣導,當然也對所有贊助本活動的上級單位業務盡我們的義務在現場活動中插播做政策的宣導。整體而言,本次活動的辦理確實是達到了預期的圓滿結果,也達到了宣導的應有效益,最重要的是活動從開始到收場結束,順利圓滿,家長放心幼兒開心,主辦單位充滿信心也接收到父母回饋的愛心。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