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紀錄

喜迎重陽團圓樂‧家庭、婦女教育講座暨敬老才藝表演擂台藝起來


 

 

 

 

 

 

 

 

 

  自古由來九九登高敬老尊賢道德,由於經濟發展和科技進步,使人民的生活水準大幅提升,伴同而至的是「高齡化」的社會來臨。但在轉承動盪時代的變遷,社會觀念演變卻是「小家庭」及「個人主義」,與我國傳統有極大的差異,使高齡的長者處於孤單無依情況下度日。 
  本會身為公益團體,自創會以來即本「感恩」與「飲水思源」之心,今年舉辦重陽敬老活動,在政府協助指導下,一起與長者歡度九九重陽節,以慰藉奉獻一生辛勞的長者,並藉此參與活動的方式來教化青年學子發揚敬老愛老及家庭倫理的美德,使社會在新世紀時代能成為溫馨有情更祥和。

  而為表達對長輩們的感恩與敬重,活動安排由第四代向第三代奉荼再由第三代向第二代奉茶及第二代向第一代曾(祖父母)奉茶,以「敬老奉茶」來感謝長輩們的辛苦,更準備了許多伴手禮送給長輩。奉茶禮,高齡阿公、阿嬤雖然手會顫抖,但卻是開心的接下茶飲,內心深感溫馨溢於言表。
  老人就如同山一般,蘊藏豐富的寶藏,他們將畢生之力奉獻給國家、社會、家庭,累積的智慧與經驗值得我們學習與尊重。
  而且,有些老人更是勤勞向學,抱持人生七十才開始的樂觀心態,孜孜不倦,熱忱認真的學習精神,使人們對他們更加的尊敬感佩。所以重陽節也是老人節,藉著這個日子,特別強調敬老尊賢的觀念,不止每個人應該尊重自己的長輩,更應該推己及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老有所終,幼有所養,一直是中國人大同思想中的一環,看到每位老人得以安養天年,便是社會和樂進步最好的表徵。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