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相簿 106.05.05 中熊班主題課程

中熊班的孩子們很喜歡在教室內唸讀兒歌韻文,老師分享了林芳萍的《大榕樹》,孩子回憶上一次去公園,我們有坐在一棵大樹下乘涼,那棵樹也有鬍鬚,便提議:「我們去公園找找看大榕樹吧!」於是,我們帶著蠟筆和圖畫紙,前往「九龍街公園」找大榕樹,孩子從遠遠的地方看大榕樹,紛紛指出和韻文內容對應的地方,例如:「真的有長長的鬍鬚耶!」「原來綠帽子就是葉子!」接著,再走到樹幹的旁邊,觀察榕樹的紋路、洞穴…等等,也發現樹上有一個牌子寫著這棵樹的名字:「雀榕」。 孩子很仔細地觀察大榕樹,一邊觀察一邊將大榕樹的樣子畫下來,每位孩子都好認真,覺察到不同的細節唷!除了觀察、畫畫,我們也去玩一下公園裡的遊樂設施,大家都好喜歡公園,期待下一次再到其他公園去走走喔!

更多照片歡迎至FB專頁回顧!!!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