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職講座報名開始囉!

民國100總統頒布了「幼兒教育及照顧法」,自此幼稚園和托兒所成為歷史名詞,從101年1月1日起改稱為幼兒園,開啟了我國學前教育的新頁。為促進幼兒身心健全發展,幼照法明定幼兒園實施教保服務,以及服務內容應與家庭及社區密切配合外,更清楚規範幼兒園教保服務的目標及方法,確切的內容及實施通則須透過教育部發布的「幼兒園教保服務實施準則」及「幼兒園教保活動課程暫行大綱」來落實。教保準則及課程大綱的制定,一方面說明了國家對於幼兒園教保品質的期待;另一方面也提供給家長,作為與幼兒園溝通的橋樑,保障幼兒接受適當教育及照顧的權利。

為了讓您了解當今學前教育的課程模式及本園教育理念,這次邀請到亞洲大學幼兒教育系蕭芳華教授,與大家說明之,到底學前教育階段該不該學寫字? 我的孩子進入小學會不會跟不上其他人呢?學校什麼都不教,只有玩,這樣對孩子真的好嗎?孩子在這樣教學理念的幼兒園之下成長,到底可以獲得什麼?身為家長的我又可以幫助孩子什麼?......等等,將可透過此次講座解決您心中的困惑,歡迎您一同前來與我們成長學習,為孩子們的教育一起努力唷~

活動時間:105年4月22日 星期五 18:30-20:30

活動地點:三光國中視聽教室(視聽教室內禁止飲食與飲水)

活動流程:
18:00-18:30 家長簽到(地點:視聽教室外)
18:30-19:30 學前教育的課程模式
19:30-19:40 休息片刻
19:40-20:30 本園教育理念及Q&A時間
20:30~      散場,期待下次再相見

備註:此次對外開放30組家長報名,當天不提供托育服務,請您見諒。
欲報名者請填寫以下表單,會有專人再與您聯繫唷~

●報名連結請點我或掃描下方QR Code●